晴時多雲

統一補強板凳 18人加練第2守位

2018/01/27 06:00
統一獅昨天進入春訓第1階段第2循環。(記者黃志源攝)統一獅昨天進入春訓第1階段第2循環。(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統一獅昨天進入春訓第1階段第2循環,準備2月2、3日率先打隊內紅白賽,總教練黃甘霖為增加板凳深度,決定以「工具人」的方式,安排多位球員加練第2守備位置,去年季中選秀榜眼陳重羽雖回歸本業捕手,但仍要兼守外野。

蔗總以「工具人」的方式,安排球員加練第2守備位置,其中陳重羽捕手兼守外野。(記者黃志源攝)蔗總以「工具人」的方式,安排球員加練第2守備位置,其中陳重羽捕手兼守外野。(記者黃志源攝)

蔗總以「工具人」的方式,安排球員加練第2守備位置,郭阜林今年內外野都要守。(記者黃志源攝)蔗總以「工具人」的方式,安排球員加練第2守備位置,郭阜林今年內外野都要守。(記者黃志源攝)

陳重羽捕手兼外野 力拚新人王

陳重羽去年在一軍出賽23場都站外野,今年春訓雖然回歸本業,卻是唯一兼練外野的捕手,他認為,畢竟年輕就是本錢,多個位置就是優勢,今年目標是在一軍穩定出賽,有機會就拚新人王,畢竟一生只有一次機會。

陳重羽指出,去年加入職棒時,球季只剩1個多月,被教練安排以外野手出賽,但他沒進職棒以前,在國體其實很少守外野,業餘在牛棚、友誼賽都蹲捕,完全不需要重新適應,「大概因為在國家隊,我有曝光都在外野,大家忘記我是捕手」。

郭阜林加強外野守備份量

獅隊野手不論新秀或老將,多達18人要守2個以上的位置,以中生代的郭阜林為例,去年偶爾客串外野,今年確定增加外野守備份量,他表示,因為去年內外野都守,算是已經習慣,「只要能夠幫助球隊,守任何位置、甚至改練捕手,我都願意,能待在一軍最重要」。

陳鏞基兼守一壘

上季最佳九人三壘手陳鏞基今年確定兼守一壘,雖然去年已經守過,他仍不諱言需要時間適應,最大的困擾是接球,「一壘沒有比較好守,台灣左打愈來愈多,往右半邊打的球愈來愈強,一壘常要Hold壘包,不像三壘可以退比較後面,壓力其實比較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