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36年第一人 高調歡迎王維中

2018/01/28 06:00

韓職NC恐龍官網正式宣布王維中加盟。(取自網路)

NC恐龍已連續4年晉級季後賽,今年尋求隊史首冠。
(取自網路)

王維中、NC恐龍檔案

合約總值2635萬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25歲的台灣左投王維中昨以總值90萬美元合約(約2635萬台幣)加盟NC恐龍,成為韓職(KBO)自1982年創立以來的台灣第一人;王維中定位先發投手,新球季將挑戰在韓職的第1勝,替自己、也替台灣寫歷史。

「覺得很特別,之前都沒有台灣球員到韓國職棒打球,很榮幸成為第一個來自台灣的球員。」王維中加盟韓職的消息在19日提前曝光後,就一直是台、韓媒體討論焦點,昨在釀酒人公告釋出王維中之後,NC恐龍終於可以正式宣布加盟消息,王維中也透過所屬波拉斯經紀公司發表感想。

王維中轉效韓職一事已醞釀多時,NC恐龍以向釀酒人買斷合約的方式延攬他加盟,但之前都在等釀酒人發布正式消息,直到昨天才塵埃落定。事實上,王維中已在25日赴韓,26日接受體檢後順利通過,就連穿上球衣的大頭照都拍好,也在昨天NC恐龍官網隨加盟消息一起曝光。

關於合約部分,球團公布90萬美元合約中包括20萬美元簽約金、50萬美元年薪,另有20萬美元激勵獎金,但並未公布達成的條件細節。在王維中加盟後,NC恐龍的3名洋將名額已滿,他在30日也將隨隊赴美國亞利桑那州土桑市春訓。

NC恐龍定位先發

韓職新球季於3月24日開打,NC恐龍首戰LG雙子,王維中在大聯盟共22場出賽都以後援身分上場,但到NC恐龍後定位先發,他說,「NC恐龍是支很強的球隊,我會做好自己的角色、全力以赴。」NC恐龍創立於2011年,2013年起在一軍出賽,由監督金卿文領軍已連續4年打進季後賽,前年更首度闖進韓國大賽,今年要問鼎隊史首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