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謀生/高麗棒子不怕快 轉速才是重點

2018/01/28 06:00

林聿文(資料照)

韓職球風偏美式,對王維中來說應不陌生。(資料照)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中職紀錄組成員林聿文,去年底亞冠賽期間擔任情蒐小組成員,對韓職有一定了解。王維中成為首位台灣出身挑戰韓職的球員,林聿文指出,王維中首先面對的挑戰是韓職環境、語言,技術上則是速球要有一定的轉速。

林聿文說,韓職場邊氣氛比較熱鬧、吵雜,加上和捕手的搭配,如何和捕手在場上有效溝通,會是一大挑戰,且韓職本國籍球員普遍對洋將有自我保護意識,王維中必須盡快拿出實力,獲得隊友認可並融入其文化,心態上會是一大重點。

技術上來說,林聿文指出,韓職球速破150公里的洋投不少,但也有球速僅140公里左右的洋投還能夠生存,韓職打者在亞洲可說虎背熊腰、普遍不怕速球,投手能否壓制的關鍵是轉速,「速度跟控球絕對是首要條件,那邊有些洋投球速不算快,能夠生存的原因,就是球路的轉速夠。」

林聿文說,王維中雖然歷經美式訓練,但畢竟是亞洲人,且韓職球風相對較偏美式,對王維中來說應不陌生,「NC恐龍應該也觀察、評估過一段時間,對王維中應有一定認知,否則不會簽下像他這樣美職大聯盟經歷不多的洋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