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滿貫20冠! 「澳網6冠王」費爸哭了

2018/01/29 06:00

費德爾拿下澳網第6冠,締造大滿貫男單20座冠軍的空前紀錄,賽後激動得流下英雄淚。(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36歲的費德爾寶刀未老,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歷經逾3小時5盤拉鋸,6:2、6:7(5:7)、6:3、3:6、6:1再挫第6種子克羅埃西亞「重砲手」西利奇,瑞士老將衛冕追平賽史「6冠王」,也把自己保持的史上最多大滿貫男單冠軍紀錄,推進至空前的第20座!

5盤大戰勝出 追平賽史

領獎時主持人盛讚費德爾成就非凡:「被全世界人喜愛。」這位不老傳奇壓抑不住激動情緒,當眾哽咽紅了眼眶、甚至流下英雄淚,「我太高興了,真是難以置信。好漫長的一天,對我和團隊來說,就像美夢成真,去年(奪冠)就已相當美妙了。」擁有2對雙胞胎兒女的費爸親吻金盃,不忘感謝熱情球迷力挺,「你們坐滿整座球場,害我好緊張,但如果沒有你們,感覺又會很不一樣。」

7晉澳網男單壓軸的費爸,6度攻頂趕上塞爾維亞喬科維奇、昔日地主愛默生,並列賽史之最。各界認為,上了年紀的費爸趕赴北美硬地賽季捍衛金盃後,可能祭出「養生網球」,即放掉不拿手的紅土賽季,再度休兵至法網結束才重出江湖,以利全力挑戰溫布頓草地第9冠。

近億元冠軍獎金入袋

昨晚墨爾本公園中央球場氣溫直逼攝氏40度,濕熱難耐下大會關閉頂棚。面對去年溫網決賽手下敗將,費爸沒有手軟,開賽穩紮穩打先馳得盤,儘管次盤西利奇強力反撲,打破第2種子本屆6連勝、1盤未失「金身」,老經驗如費爸仍重整旗鼓再下一城。即使第4盤錯失2:0開局,讓無路可退的198公分長人把戰線拉長,決勝盤費爸回神雙破滅火,連莊獨享400萬澳幣(約9442萬台幣)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