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瑞狂飆49分 勇士率先40勝

2018/01/29 06:00
柯瑞昨飆本季新高49分,帶領勇士率先拿下40勝。
(美聯社)柯瑞昨飆本季新高49分,帶領勇士率先拿下40勝。 (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東西部雙雄昨正面交鋒,上演兩大頂尖後衛飆分秀,塞爾提克厄文拿下37分,柯瑞技高一籌、狂轟8顆三分球,繳本季新高49分,最後關頭在全場大喊MVP的歡呼中,4罰俱中,帶領勇士以109:105收下3連勝,隊史第5度成為聯盟率先拿下40勝的隊伍,戰績穩居聯盟第一。

前次交手塞爾提克以4分差驚險獲勝,昨兩隊碰頭又是火光四射,鏖戰至最後1分鐘才分出勝負,柯瑞說:「他們開局太瘋狂,我們都想在對方面前打出最好的表現。」

上半場結束,勇士僅以4分落後,第3節柯瑞獨拿18分帶頭衝,勇士一度超前,決勝節輪到厄文表現,屢屢突破防守悍將伊古達拉、D.格林後得分,不過柯瑞在決戰時刻連拿5分穩住領先,迫使綠衫軍讀秒階段祭出犯規戰術凍結時間,而柯瑞4罰俱中沒給綠衫軍機會。

柯瑞此役投進8顆三分球飆49分、5助攻,生涯第2度連續5場比賽投至少5顆三分球,下一戰若他再投進5顆三分球,即可追平前金塊球員麥克勞德在1995-96年球季締造、連6戰至少投進5顆三分球的歷史紀錄;杜蘭特20分、9籃板,D.格林15分、11籃板。

厄文37分 綠衫軍惜敗

厄文表現同樣亮眼,命中率達7成,繳出37分、4助攻,J.布朗20分次之,卻難以招架勇士砲火,黯然兵敗客場,不過賽後厄文仍展現風度,與柯瑞擁抱致意;有趣的是,觀戰的騎士詹姆斯也在推特「喊燒」,直呼柯瑞和厄文表現太不可思議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