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來的邀請卡 也有球員不鳥

2018/01/30 06:00
2016年世界大賽冠軍小熊隊去年初應邀到白宮,會見當時的總統歐巴馬。
(資料照)2016年世界大賽冠軍小熊隊去年初應邀到白宮,會見當時的總統歐巴馬。 (資料照)

總統接見職業運動冠軍隊伍,在台灣是頭一遭,在北美4大職業運動(MLB、NBA、NFL、NHL)卻是行之有年的傳統,也是冠軍隊和職業運動員的榮耀。

據ESPN報導,美國職業運動隊伍受邀赴白宮的紀錄,可追溯至19世紀。1865年,當時總統詹森曾邀兩支業餘棒球隊赴白宮;首支獲總統之邀赴白宮的世界大賽隊伍,是1924年的華盛頓參議員隊,會見當時美國總統柯立芝;首支赴白宮的NBA冠軍隊伍,是1963年的波士頓塞爾提克,應甘迺迪總統之邀。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是MLB芝加哥白襪和NBA芝加哥公牛的鐵粉,即使如此,他任內接見其他冠軍隊時仍會展現幽默,甚至妙語如珠,和球員打成一片,成為媒體報導話題。

各冠軍隊都把赴白宮視為榮譽,球團也會回贈小禮給總統做為紀念,但也有不少球星因政治等各種不同因素缺席盛會,成為冠軍榮譽之外的另類焦點。去年勇士隊拿下NBA總冠軍,頭號球星柯瑞就不願赴白宮和總統川普見面,最終川普也怒撤邀請。

去年奪下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的MLB太空人隊,則答應白宮邀請,今年全隊都預計出席,但因太空人隸屬美聯,新球季不會對上國聯的華府球隊華盛頓國民隊,和距離白宮較近的美聯東區金鶯又得等到季末才交手,因此太空人在球季中要排出空檔到白宮,也要配合總統時間,看來造訪白宮行程仍未喬好。(記者林宥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