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網球失去熱情 張凱貞決定慢慢來

2018/01/30 06:00
張凱貞(記者方賓照攝)張凱貞(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總獎金25萬美元(約730萬台幣)的WTA台灣女網賽,單打首輪昨上演「台灣內戰」,「網球精靈」張凱貞以7:5、6:2力退同樣持外卡的李亞軒,今年首戰開出紅盤,次輪將遭遇第五種子哈薩克普汀塞娃。

世界排名273的張凱貞今年起步較晚,她透露,其實去年10月碰到瓶頸,對網球失去熱情,「好像每天在打卡上班,告訴自己需要慢下來。」

不僅步調慢了,張凱貞冬訓計畫有別於過往,不待在台灣,選擇到泰國移訓,暫時與哥哥兼教練張力元分開,「太依賴哥哥也不好,一個人去闖,反而得到更多。」

但這套「慢」哲學昨差點破功,張凱貞表示,因是球季首戰,心情太興奮、很期待上場,造成失誤太多,後來告訴自己要放慢節奏。

面對李亞軒,張凱貞說:「有種姊妹對抗的感覺,放不開,兩人都打得很繃。」李亞軒也自認打得太保守,施展不開。

世界排名384的李亞軒今年目標明確,將專注參加2萬5千美元賽事搶積分,想盡辦法拿到亞運門票;她目前是台灣第三女單,排在謝淑薇、張凱貞之後。

雙打頭號種子詹皓晴與搭檔芭波絲,今天將面對俄羅斯波蘭組合畢林可娃/琳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