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維中春訓啟動 扛頭號先發?

2018/01/30 06:00

波爾哥(中)形容自己是洋將的「個人助理」,對於王維中能否適應韓職環境,扮演關鍵角色。(取自網路)

韓媒評估王維中有機會成頭牌

王維中今將隨隊赴美春訓,韓媒評估王維中有機會扛起頭號先發。(資料照)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25歲左投王維中成為挑戰韓職的台灣第1人,但若想發展成功,突破文化隔閡是一大關鍵;NC恐龍雖已安排中文翻譯,但在球團球探、數據分析部門任職的波爾哥更將是王維中能否旅韓成功的要角。

王維中以總值90萬美元(約2635萬台幣)合約加盟NC恐龍後,今天就要隨隊赴美國亞歷桑納州春訓,至2月下旬再轉戰洛杉磯進行熱身賽實戰,為新球季備戰。韓媒評估王維中有機會扛起頭號先發,也都在關注他能否適應新環境。

韓職自1998年開放洋將以來,洋將優劣成為左右球隊戰績的關鍵,以NC恐龍去年3名洋將來說,先發投手曼希普和海克就合計貢獻24勝,洋砲史庫克斯繳出35轟。今年洋投換上王維中和27歲右投維瑞特2張新面孔,能否繼續繳出雙位數勝投,除了自助外,還需人助。

旅韓命運 波爾哥是關鍵

NC恐龍除了和其他韓職球隊一樣替洋將找翻譯外,還有波爾哥這個其他球團沒有的角色,他自前年任職,負責球探及數據分析事務之外,還幫忙洋將打點大小事,去年8月接受「韓國聯合通訊社」專訪時,形容自己像是洋將「1週7天每天24小時隨時待命的個人助理」。

39歲的波爾哥來自洛杉磯,從2004年定居韓國,另一半是韓國人,他是美國數據棒球協會韓國分會的聯合創辦人,從高中就持續研究韓國棒球,語言文化層面難不倒他。

波爾哥觀察到,外國球員在韓國都待不久,可以待到4、5年的洋將屈指可數。他認為文化差異是關鍵,像他去年就會儘量在曼希普和海克的每一場先發時到場,他說:「我要觀察他們投球時的肢體語言。」

由於文化不同,有些洋將的動作會造成對手誤解,因而產生衝突。波爾哥要做的就是幫助洋將了解韓國,還會發給他們關於食衣住行的生活須知手冊,這對有6年旅美資歷的王維中來說,勢必會是一大助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