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原民團體抗議多年 印地安人將停用「哇呼酋長」

2018/01/31 06:00

印地安人隊隊徽「哇呼酋長」圖案,明年起將不再出現在比賽球衣上。(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大聯盟昨天宣布,印地安人隊明年起停用隊徽「哇呼酋長(Chief Wahoo )」圖案,將不會再出現在比賽球衣上。

將採有限使用

「哇呼酋長」雖然將從印地安人隊比賽球衣上消失,但仍將會有限制地在北俄亥俄州和印地安人隊的亞利桑拿州春訓地點出現,這是為了保有「哇呼酋長」的使用權,避免其它團體拿去用,印地安人隊也不會考慮更改隊名。

印地安人隊自1930年代開始使用類似「哇呼酋長」的圖案,1947年「哇呼酋長」正式誕生,成為印地安人隊象徵。

「哇呼酋長」的笑臉人造型相當討喜,但也被認為是對美國原住民的刻板印象,1960年代開始有原住民團體提出抗議,近年來抗議力道逐漸加強,印地安人隊則表示,許多球迷長年來對「哇呼酋長」有很深的感情而拒絕停用。

大聯盟主席曼福瑞2015年上任以來,積極和印地安人隊協商停用「哇呼酋長」,終於有了結果。曼福瑞表示,過去1年和印地安人隊進行許多次建設性的談話,感謝球團老闆多蘭同意2019年起移除球衣上的「哇呼酋長」標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