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榮耀中職 桃猿希望年年進總統府

2018/01/31 06:00

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左)當面邀請蔡總統(右)到桃園看球。(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總統(前排中)昨日首開先例,邀請去年中職總冠軍Lamigo桃猿隊到總統府,與全隊比出L(Lamigo)手勢留影,她也希望未來能成為慣例。(記者朱沛雄攝)

蔡英文開先例 接見冠軍隊

〔記者林宥辰、李欣芳/台北報導〕中職史上頭一遭,總統蔡英文接見去年中職總冠軍Lamigo桃猿隊。蔡總統說,中職冠軍隊表現值得國人喝采,府方高度重視中職,她也計畫,未來每年邀請中職冠軍隊將會成為慣例,希望能創造歷史、傳統。

府方送桃猿隊瓷器和紀念毛巾,猿隊球團和中職代表吳志揚會長則各送了蔡總統一件球衣,猿隊送的主場球衣繡了象徵球隊第10人(球迷)的10號,背後則繡上蔡總統的名字。

蔡總統稱讚桃猿隊創新、屬地主義成功,「就我所知,很多年輕幕僚都是猿迷,到桃園球場看球成為一種時尚、朝聖,你們正在改變台灣職業棒球。」

桃猿隊老闆劉保佑、領隊劉玠廷、去年台灣大賽主力和多數隊職員都出席。劉保佑說:「經營球隊10多年來備感艱辛,如今總算有一些成果,總統給了如此尊榮,我們不能不努力,希望每年都能來。」

被稱諸葛紅中 洪總邀看球

劉玠廷說,總統接見職業運動冠軍隊伍,在國外有很多,但台灣風氣還沒那麼盛,府方邀請猿隊,他感到很榮幸,「說我們要『每年都來(都奪冠)』是玩笑話,但很感謝總統府方有看到中職各隊的努力,未來無論我們或是其他球隊再受邀,都是提升中職的能見度。」

桃園市長鄭文燦陪同到場,蔡總統說,鄭文燦是桃猿隊頭號球迷,他熱中的程度,常常會讓人以為他已經是球隊的一份子。總統表示,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以前有個外號叫作「紅中」,而她聽說,因神機妙算,洪現在的外號改了,現在叫「諸葛紅中」。總統打趣地說,「桃園現在不只有胖周瑜(鄭文燦的外號),還有諸葛紅中!」

洪一中說,過往帶國家隊時曾進總統府,但帶隊15年來,首度以職業運動員身分受邀,備感榮幸。洪總也感謝桃園的兩任市長吳志揚、鄭文燦,對球隊的支持。蔡總統前年曾赴桃猿隊主場開球,洪總說:「有時間的話,歡迎總統再來桃園,觀賞精采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