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熱騰騰澳網金身手 梁恩碩今在家炫技

2018/01/31 06:00
梁恩碩(右)與教練詹謹瑋聯手出擊。(記者廖振輝攝)梁恩碩(右)與教練詹謹瑋聯手出擊。(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澳網青少女包辦單、雙打雙料冠軍的「小鋼砲」梁恩碩,與教練詹謹瑋獲女雙外卡,今下午約5時後於WTA台灣公開賽出擊,師徒倆首戰第3種子的烏克蘭克奇諾雙胞胎,已一戰成名的梁恩碩說:「職業賽難度更高,我會抱著學習的心態好好把握。」

搭檔教練詹謹瑋出擊

身高僅158公分的梁恩碩,昨才從南半球趕抵國門,便馬不停蹄投入台灣公開賽,吃苦耐勞的她不喊累,加上國際網總世界青少女排名從第5躍升至第2,更令「小鋼砲」大受鼓舞,「很開心,也很意外。證明網球不是只有高個子能打,我們這種矮個子也做得到。」

矮將出頭最感激母親

梁恩碩感謝媽媽夏碧霙一路相伴,兩人相擁場面溫馨,她說:「我身材比較矮,大家都不看好,都是媽媽相信、支持著我!」

梁恩碩場上拚勁十足,其實場外靦腆害羞,「天生條件沒人好,打來真的很辛苦,澳網好幾次差點輸掉,真的謝謝媽媽,別人看衰時,只有她鼓勵我,不要聽外面閒言閒語。」夏碧霙則笑回:「這是沒有預料到的結果,要感謝的人太多。」

至於詹謹瑋的教練父親詹佛成則分析:「恩碩雖然矮,但核心肌群好、手感佳,迴轉半徑比其他球員小,讓她回擊動作更快,難怪被日本對手稱為『台灣小鋼砲』。」詹佛成還強調,梁恩碩與時下年輕人不同,個性沉穩且喜怒不形於色,神經大條、心臟強,落後時更能激發奮戰鬥志,「這正是她澳網多次面臨賽末點,卻都後來居上逆轉勝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