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足聯五人制足球賽》遭巴林逼和 我晉級添難度

2018/02/02 06:00

台灣隊紀聖珐(左)射門遭門將擋下,黃泰翔(左二)補進追平分。(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新莊報導〕2018年亞足聯五人制足球賽昨點燃戰火,台灣隊小組賽首戰巴林,雖一度取得2:1領先,未料在終場前92秒被逼平,最終2:2和局作收,明晚7點在新莊體育館將碰上實力較強的馬來西亞,攸關晉級資格。

台灣隊和巴林、越南、馬來西亞4隊同在A組,巴林世界排名99,是同組實力相對較弱的,賽前預料台灣隊應可輕騎過關,但上半場兩隊僵持不下,下半場進行約2分鐘時,巴林利用自由球率先破蛋。

台灣隊並未自亂陣腳,比賽剩下10分鐘左右,紀聖珐於禁區外射門,雖被門將擋下,但黃泰翔於門前補上一腳,追平戰局。終場前4分54秒,台灣隊利用巴林後場傳球失誤,由林志紘攔截,並射進超前的一球。

最終未能守成,台灣晉級之路出現變數,世界排名57的馬來西亞昨爆冷絕殺上屆第四名的越南。

巴西籍教練阿迪爾坦言,「輸得很可惜,賽前做足功課,反覆觀看巴林的影片,並針對其戰術分析;下一戰的對手馬來西亞攻守實力都上升一個檔次,打起來更艱辛。」

自由充電站

室內五人制足球起源於1930年,兩隊各5人包含1名守門員,比賽場地和用球都比正規11人制小,比賽上下半場各20分鐘,中間休息15分鐘,節奏快速,可看性高。

這次亞足聯五人制足球錦標賽,也是我繼2004年世界盃後暌違14年再度主辦國際五人制足球賽事。台灣目前在五人制足球世界排名7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