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森林王子下週返台 下一站...台灣人壽?

2018/02/02 06:00

張泰山預計下週一返台。(取自張泰山臉書)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上帝眷顧我,棒球路上每一步都像鋪好的。」張泰山以滿貫砲為旅澳生涯畫下完美句點,下週一他將返台,下一站有可能落腳國內業餘成棒台灣人壽,希望邊打球、邊教球。

2015年球季結束張泰山離開統一獅,隔年赴日本獨立聯盟德島藍短襪打球,2017年再到澳洲聯盟阿德萊德鯊魚發展,出賽40場、打擊率2成83,外帶4轟、26分打點,例行賽最終戰對雪梨藍襪,最後一打席敲出滿貫砲,跑回本壘激動落淚。

用滿貫砲華麗收尾,張泰山說,棒球人生彷彿奇幻旅程,如果當初沒被美和退隊,就不會進業餘時報鷹、增重免役,再到味全龍大放異彩,若鯊魚球團沒找他,便無緣寫下不可思議的劇本,「沒想到會有這樣的結局,人生充滿驚嘆號。」

「其實我已當兩年逃兵。」張泰山表示,從統一退下來,原本經紀公司安排他到美國學習當教練,但自認還能打,選擇到日、澳打球,「獨立聯盟球員年紀介於18至23歲,我就像阿公跟小孩在玩,澳聯強度更高,比賽對抗性和場上專注力大不同。」

赴澳已是靠意志力 不考慮再旅外

張泰山認為,雖然澳洲沒有職棒聯賽,當地也不重視棒球,但澳聯有不少大、小聯盟球員,比賽強度很夠,澳洲本土選手實力和抗壓性愈來愈強,所以國際賽成績不錯。

談到下一步,張泰山說,澳聯賽季剛結束,心還沒完全放下,可能有人認為他該退休了,但是否再打下去,他沒把話說死。

張泰山透露,接下來交給經紀公司處理,這兩年他邊打球、邊教球,真正享受棒球樂趣,若有機會到業餘城市隊打球,也希望依循此模式,至於到海外打球應該不會考慮,畢竟赴澳打球是靠意志力在撐,到外面看過就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