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泰山轉戰台壽 選手生涯倒數一年

2018/02/03 06:00

張泰山(左二)和林英傑(左一)2010年曾一同打進中職總冠軍賽。(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41歲老將張泰山不輕言退,國內業餘成棒台灣人壽昨宣布和他簽1年選手合約,並將於6日舉辦加盟記者會,他說,「離開職棒後,台灣人壽是國內唯一打電話找我的球隊,真的是感動又感恩。」

台灣人壽1個月前成軍,網羅林英傑和鄭達鴻,當時球團就表明想要延攬張泰山,如今確定加盟。旅澳生涯結束,張泰山將於5日返台,隔天和日籍選手杉尾拓郎、長江翔太一起出席加盟記者會,他與昔日興農牛隊友林英傑、鄭達鴻再續前緣。

1995年張泰山待過業餘時報鷹,原本要到台灣大聯盟打球,後來徐生明邀他到味全龍,開啟璀璨棒球人生,20年職業生涯累積出賽1863場、敲2134安、1338分打點、289轟都是中職紀錄。

張泰山表示,他希望展現態度給年輕球員看,並將經驗傳承下去,盼提升國內業餘棒球能見度,希望業餘更被重視,畢竟職棒的根基在基層棒球。

下一站赴美進修?

台灣人壽很可能是張泰山選手生涯最後一站,所屬經紀公司計畫為他辦引退儀式,內容還在規劃,退役後,下一站他可能赴美學習當教練,為未來執教之路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