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俊男出彩蛋 泰山斷能仁12連勝

2018/02/03 06:00

泰山高中克服上半場最多落後15分劣勢,大逆轉能仁家商,泰山禁區主力譚傑龍(中,白衣)接受能仁隊長陳范柏彥致意。(記者廖振輝攝)

泰山高中陳俊男(左)關鍵時刻連下6分。(記者廖振輝攝)

南山高中陳又瑋(中)在亂軍中搶下籃板球,南山先發五虎4人得分雙位數,賞給高苑第4敗,高苑與南湖提前出局。(記者廖振輝攝)

陳俊男末節關鍵6分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HBL男子組準決賽,泰山高中昨克服上半場最多15分的落後,上演大逆轉,譚傑龍勇奪23分、12籃板,搭配陳俊男末節關鍵時刻連下6分,終場以85:82中斷能仁家商本季從預賽、複賽到準決賽的12連勝。能仁吞下本季首敗,四強門票要再等等。

能仁本季之前兩度遭遇泰山都苦戰勝出,昨第二節一度領先15分,帶著44:39領先進入下半場。第三節泰山韓杰諭、李威廷與陳俊男攜手打出22:6攻勢,反倒超前能仁10分;但能仁也緊咬不放,以3分差距殺進決勝節。

第四節兩隊相互拉鋸,泰山陳俊男、陳力行先後跳出來得分;落後3分的能仁,倒數3.26秒王翊帆三分球出手落空,追平失敗,連勝之路中斷。教練林正明表示,球員心態不對,防守太散漫,連勝總有中斷的一天,也不是壞事。

膝傷歸隊的韓杰諭前役滑倒,嚇壞全隊,昨再度上陣,追分階段不僅得分有貢獻,更送上「麻辣鍋」封阻對手,自己也興奮地振臂,他全場貢獻9分、9籃板。

中斷能仁連勝,泰山教練廖文彬告訴球員,高興一天就好,球隊目前3勝2負,還是要一場一場拚,不想最後看別人臉色搶晉級,但不可否認,這場勝利可提升球員信心。

3隊4勝1負 四強0報到

能仁、松山、南山戰績同為4勝1負,再搶1勝即可晉級四強;僅1勝的高苑昨吞敗,和勝場尚未開胡的南湖都遭淘汰。

HBL戰果賽程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