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體能教練新血 謝志綸服務過NBA

2018/02/04 06:00

中信體能教練謝志綸希望帶來正確的訓練方法。(記者黃志源攝)

前言:近年來中職各球團愈來愈重視體能訓練,其中,中信兄弟新聘曾在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隊工作的謝志綸,來台擔任一軍體能教練,富邦悍將也延攬藤球國手陳柏穎擔任二軍體能教練,一起來看他們的故事。

〔記者羅志朋/報導〕屏東中信兄弟春訓基地出現一張新面孔,黃皮膚、說中文帶點外國腔,他是兄弟新任一軍體能教練謝志綸。

謝志綸在花蓮出生,3歲移民美國紐澤西,美國威廉帕特森大學運動科學和生理學研究所畢業,曾在NBA紐約尼克隊擔任運動科學助理和運動表現分析員,在兄弟體能總監馬蓋瑞引薦下,今年跨海來台工作。

謝志綸表示,他父親過去是花蓮《更生日報》記者,18歲前,他每年都會返台探親,如今返台擔任職棒球隊體能教練,父親感到非常高興,這是難得的機會,希望能為兄弟帶來幫助。

長期在美國讀書、工作,謝志綸體認台灣和國外運動員文化很不一樣,也是他必須去適應調整的地方,他說,「希望我能帶來正確的體能訓練方式,並讓選手了解,休息是訓練的一部分,不是跑到累、練到沒力就好,訓練品質是很重要的。」

謝志綸的到來,原一軍體能教練朱偉銘轉任一軍助理體能教練,謝志綸盼與朱偉銘發揮1加1大於2的效果,讓整體訓練工作運作順暢。

中信兄弟春訓。(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