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松山KD」飆30分 懺悔太自私

2018/02/04 06:00
松山高中馬建豪(右二)攻下30分,率隊擊敗南湖晉級。(記者林正堃攝)松山高中馬建豪(右二)攻下30分,率隊擊敗南湖晉級。(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HBL男子組衛冕軍松山高中昨差點爆冷輸球,所幸「松山KD」馬建豪挺身而出,單場飆進生涯新高的10顆三分彈,攻下30分,率隊以89:79逆轉南湖高中,取得8強賽的第5勝。

松山上半場被對手南湖壓著打,最多落後達21分,也讓教練黃萬隆對球員表現十分不滿意,他說:「我們球隊上半場根本就是在睡覺。」他更直言球隊「成也馬建豪、敗也馬建豪」,因為馬建豪就是屬於防守最不積極的球員。

197公分馬建豪因手長腳長,又能投外線,被外界稱作「松山KD」,但他因不擅長在禁區討生活,外圍防守又容易跟不上對手鋒線的腳步,經常被黃萬隆痛罵。

馬建豪去年4月在ISF世界中學生錦標賽選拔賽,對上進攻速度飛快的能仁家商時,他就有被罵到哭紅雙眼的慘痛經驗。這回他還是無法用防守幫助松山,所幸改以最擅長的三分外線率隊吹起反攻號角,他在三分線出手17次命中10球,全部得分都來自三分球。

馬建豪很開心自己能打出生涯代表作,但他手感熱到發燙時,卻不斷跟隊友要球進攻,連球賽尾聲還執著在三分線出手,他坦言:「我覺得我有點太過自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