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天成冷靜致勝 今超級賽爭霸

2018/02/04 06:00
周天成今天將挑戰生涯第2座大賽冠軍、今年首冠。(法新社)周天成今天將挑戰生涯第2座大賽冠軍、今年首冠。(法新社)

連2局後來居上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羽壇「一哥」周天成把印度當福地,昨天在世界巡迴賽超級500印度公開賽男單4強戰,2局都演出後來居上戲碼,終場以23:21、21:16,力退中國選手喬斌,連2年來印度都有爭冠機會,今天將遭遇世界第8的中國石宇奇。

世界第7的周天成昨面對世界第35的喬斌,首局一度2:8落後,對方頻頻祭出下壓重砲,小天防守不及,適應過後,抓到對方球路,第1次技術暫停結束,連下5分扭轉局勢,但對方仍不斷加速,雙方戰況膠著,19平後,對手出現2個局末點,小天耐心化解,扳成21平手,再連下2分首局先馳得點。

換邊後,次局上演雷同戲碼,周天成從2:7急起直追,耐心應戰,逆轉為13:12,喬斌處理球急了,失誤較多,雙方15平後,小天6:1壓倒性反擊,挺進決賽。

周天成去年4月挺進印度超級賽冠軍戰,最終不敵球王安賽龍,今年重返福地,暌違近1年,重返超級賽等級冠軍戰,去年尋求生涯超級賽第2冠失利,小天今天將挑戰生涯第2座大賽冠軍、今年首冠,小天上次封王是2014年法國超級賽,榮膺台灣男單第1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