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分鐘掉3球被逼平 林志紘救了台灣

2018/02/04 06:00
林志紘(右)終場前77秒踢進致勝球。(記者廖聿偉攝)林志紘(右)終場前77秒踢進致勝球。(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新莊報導〕2018年亞足聯5人制足球賽,台、馬2國上演激烈攻防,下半場一度領先3球的台灣隊,居然在5分鐘內花光所有領先,所幸林志紘終場前77秒石破天驚的一擊,攻下致勝球,終場台灣5:4擊敗馬來西亞,目前1勝1和,暫居A組第1。

台灣挾著地主優勢,上半場就火力全開,旅外球星賴明輝和林志紘分別在第8和13分鐘進球,下半場開賽不到1分鐘,紀聖珐再從左翼補進一球,台灣3:0大幅領先。

馬來西亞於下半場7分半鐘總算攻下本場第1球,但賴明輝梅開二度,不到2分鐘立刻回敬1球,台灣仍取得4:1領先,眼看勝券在握,但馬國展現韌性,先於終場前7分17秒攻進1球,隨後採取Power Play(5人進攻),連守門員也加入戰局,在終場前4分半鐘,奇蹟似地扳平戰局,台灣士氣降到谷底。

重整旗鼓後,台灣健兒頂住壓力,林志紘於終場前77秒接獲隊友傳球帶球突破,從右翼幾乎零角度抽射,踢進致勝球,全場歡聲雷動。

巴西籍教練阿迪爾表示:「很欣慰台灣年輕選手能頂住壓力,遭追平、氣勢低迷時,還能反超前,很不容易。」但阿迪爾也對最後10分鐘的防守很不滿意,他認為,「對手利用Power Play追分,效果其實有限,多半是自己失誤,被對手打出快速反擊。」

台灣隊本屆和巴林、越南、馬來西亞4隊同屬A組,我目前1勝1和暫居第1,馬來西亞和越南皆為1勝1敗緊追在後,巴林則是1敗1和墊底,明天7點台灣將出戰上屆第4名的越南,只要不敗就能晉級8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