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酒賽德克前鋒 爆紅不迷失

2018/02/04 06:00
金酒邱金龍(左)上籃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金酒邱金龍(左)上籃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金酒邱金龍在1月20日與達欣一戰,投進超扯絕殺三分球引起熱議,他表示以平常心看待,不能因此停滯,要讓球迷記住他更多好的表現。

邱金龍來自南投賽德克族,高中就讀名校新榮高中,也拿過新人王,後來上了大學,幫助台灣藝術大學拿下隊史唯二的UBA冠軍,學生時期表現亮眼。

進入競爭激烈的SBL,為邱金龍帶來不小挑戰,前幾季在台啤,他的上場時間並不多,表現也未受關注,他說:「同位置的人多,加上又年輕,機會相對少。」但他認為,這段期間讓他心態更正面,督促自己繼續努力,「學長要我別想太多,反正就是認真練球,機會來了就把握。」

本季轉戰金酒,邱金龍獲得重用,繳出場均6.3分、2.3籃板,先前投進超幸運絕殺球,頓時成為SBL討論度最高的球員,他笑說:「不能一直停在那個當下,自己也得不斷進步,讓球迷記得好的表現。」

昨晚金酒在拉莫斯飆31分、26籃板帶領下,以86:78擊敗台銀,目前戰績為11勝11敗,勝率回到5成,與後段班隊伍拉開差距。

邱金龍昨繳出12分、2助攻,他表示,金酒本季在過年前戰績算得上隊史數一數二,陣中雖沒有倚重的明星球員,仍能打出一點成績,都歸功於團隊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