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還有地方需要我」 張泰山返國再拚

2018/02/06 06:00

張泰山親切地幫球迷簽名。(記者林宥辰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機場報導〕日前在澳洲聯盟阿德萊德鯊魚隊最後一打席擊出滿貫砲的張泰山,昨天搭機返台,近百位球迷舉旗、看板為他接機,讓他深受感動。

張泰山說:「當初會去澳洲,是為自己拚一個旅程,沒想到會有這麼大的影響,也沒有想到今天有這麼多好朋友來接機,真的很感動。」

赴澳咬牙拚 做足準備卻拉傷

以41歲之齡挑戰澳洲聯賽,張泰山坦言赴澳之前很擔心體能跟不上,也做了許多準備,但一去澳洲沒多久就拉傷右腳,「因為珍惜這個季賽,受傷也只能默不吭聲地咬牙苦撐,希望盡量能上場,還好教練也都看在眼裡,雖然球隊很多年輕人,還是盡量讓我上場。」

看到許多球迷到機場接機,張泰山說:「真的很感動。」
(記者林宥辰攝)

擊出滿貫砲 原以為是告別作

張泰山的最後一打席戲劇性地擊出滿貫砲,讓球迷津津樂道,也登上大聯盟官網。他表示:「其實球季末體能已達極限,狀況很差,那時候有意識到可能是自己最後一場球,最後一打席上場前,眼淚已在眼眶打轉,就決定放手一搏。」

感到被需要 心情感恩又感動

張泰山說,當時並不知道有獲得台灣人壽延攬,認為那場球應該就是棒球生涯最後一場比賽,擊出全壘打之後忍不住流淚,隊友也都和他相擁,甚至同隊的捕手還貼心地把最後一球保留並送給他,讓他很感動。

張泰山的下一站是業餘隊台灣人壽,他原本已做好當教練的心理準備,但因台壽力邀,那種被需要的感覺,讓他既感恩又感動,也樂於繼續延續球員生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