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前培訓長人 台灣隊明智之舉

2018/02/07 06:00

譚傑龍入選台灣隊24人名單。(資料照)

我轉播HBL賽事期間,就認為譚傑龍能提前進國家隊培訓名單,如今籃協選訓委員願意提前讓他參與集訓,我認為是件非常棒的事情。

譚傑龍具備身材、潛力,未來若培養有成,能主打國家隊大前鋒、小前鋒等位置,對台灣籃壇而言一定有加分作用。此次先與經驗豐富的前輩訓練,能讓他提前了解不足之處,更有助於經驗的提升。

在後衛部分,台灣後場人才濟濟,我認為不一定要提前進入成人隊培訓。反而長人在國內算稀有財,17年前出現「黃金世代」田壘、曾文鼎與吳岱豪,現在總算又有一批不錯的潛力長人,像南山高中205公分吳沛嘉、195公分張鎮衙、松山高中204公分林正及能仁家商192公分陳范柏彥等,我認為他們能提前到國家隊培訓,因長人若在UBA大專聯賽,照樣只主打禁區,會減緩進步幅度,甚至到了SBL才發現需要轉型或增強不足之處,恐會來不及。(HBL球評賈凡口述,記者林岳甫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