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泰山「不老傳奇」最後一年!

2018/02/07 06:00

張泰山(左)加盟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領隊台中市長林佳龍送上球衣。(記者徐正揚攝)

〔記者徐正揚/台中報導〕41歲張泰山昨天加盟台中市台灣人壽成棒隊(簡稱台壽保),背號沿用招牌的「49」號,月薪8萬元是現役業餘球員最高,最快5月2日在春季聯賽首次出賽,他也首次宣告:今年確定是球員生涯最後1年。

加盟台壽保

球員生涯最後一年

張泰山指出,很開心球員生涯還沒結束,希望好好幫助球隊,今年確定是球員生涯最後1年,只想好好享受在場上比賽的時光,「只要還能站在球場上,都要把自己做好,因為身體上也開始有一些抗議了,是時候該做其他的準備,把技術與經驗指導給年輕人」。

續打球是熱情 追夢就力行

張泰山表示,台中是他職業生涯最風光的地方,感覺像第2個家,很高興球員生涯的終點能回到台中,「會繼續打球,沒有想要證明什麼,只是熱愛棒球,我會去日本獨立聯盟、澳洲職棒打球,只是想讓年輕人知道,要去追夢不是靠嘴巴,要真的身體力行去做」。

至於引退賽,張泰山強調,今年球季才要開始,還不敢想引退的事,就怕讓自己失去打球動力,目前只想以球員身分,幫球隊在今年拿到冠軍,「我在職棒的紀錄已經結束,接下來要留下不一樣的回憶」。

月薪8萬 現役業餘最高

台壽保總教練廖剛池表示,張泰山最快5月2日可在春季聯賽出賽,因為是簽1年球員約,不需要分攤教練工作,「雖然剛從澳洲回來,但他經驗很豐富,知道該如何調整」;張泰山預定9日報到,隨即加入球隊練球。

台壽保昨天除了以業餘球員月薪上限8萬元簽下張泰山,還以月薪6.2萬、6萬元簽下長江翔太、杉尾拓郎兩位日籍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