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利桑那春訓 潘志芳想不到7訪

2018/02/09 06:00

中信兄弟潘志芳。(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屏東報導〕一度改名為「潘萣翔」的中信兄弟內野手潘志芳,現又改回原名,20日兄弟將赴美國春訓,曾6度在亞利桑那春訓的他說,「真的沒想過還能再回美國春訓。」

因覺得「芳」字有點女性化,2015年潘志芳加盟兄弟前決定改名,但身體狀況漸差,曾染上登革熱和肺炎,覺得運勢下滑,去年台灣大賽結束又改回原名,希望否極泰來。

2010至2015年潘志芳效力運動家,球隊春訓大本營就在亞利桑那,他回憶,運動家未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的球員,就在旁邊4大塊球場練球,球場非常漂亮。第一次去大開眼界,每練一個段落,就有多名場務人員整理場地,球團不會讓球員拖場地、搬東西,專心練球就好。

亞利桑那屬亞熱帶沙漠氣候,潘志芳說,當地氣候乾燥,很容易流鼻血或嘴唇乾裂,他叮嚀王威晨要帶護唇膏、乳液,「之前在運動家春訓,隊友叫我晚上盡量不要出門,因靠近墨西哥,有點危險。」

兄弟20日赴美,前兩週在土桑,最後一週在鳳凰城,除了和道奇、釀酒人、墨西哥聯盟冠軍隊提華納公牛進行熱身賽,總教練史耐德表示,目前也和小熊、運動家接洽,希望多找幾隊打比賽。

春訓期間拉拔到海外訓練比賽,氣候、飲食和生活不便都是考驗,史總坦言,確實擔心影響春訓調整步調,屆時球隊到美國,隔天還不會安排訓練課程,練球時間也會往後延,從早上11點練到下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