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平昌冬奧今開幕 4台將與會感「凍」

2018/02/09 06:00

台灣三星組成的加油團昨天抵達南韓,空架雪車選手江俊弘(左起)、連德安父親連金順與雪橇好手楊仕勛拿著我國奧運會旗合影。(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恐創下史上最冷開幕式

冬奧吉祥物和選手村各國選手合照。
(美聯社)

台灣冬奧代表團昨參加入村儀式,觀看大會安排的表演節目。(美聯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第23屆平昌冬季奧運今晚7點舉行開幕典禮,這也是南韓繼1988年首爾夏季奧運後,暌違30年再次舉辦奧運。當地氣溫低於攝氏零下8度,恐創下冬奧史上最冷的開幕式,台灣代表團已抵達平昌,4名運動員連德安、黃郁婷、宋青陽和戴瑋麟皆參與盛會,掌旗官將由23歲無舵雪橇好手連德安擔綱。

諾羅肆虐 中國自備泡麵

南韓近日急凍,夜間甚至出現攝氏零下20度低溫,為了讓選手保暖,中華奧會已發放兩套禦寒衣物,包括雪衣、雪帽和雪靴,另外南韓最近爆發諾羅病毒,選手村甚至發生集體食物中毒事件,中華奧會也提醒選手不要亂吃,中國代表團更傳出自備泡麵備戰。

開幕典禮將於斥資5800萬美元(約17.4億台幣)興建的主場館平昌奧林匹克體育館舉行,開幕式主題是「和平」,南、北韓代表團將合舉「朝鮮半島旗」入場,成為奧運史上歷史性的一刻。

連德安連兩屆冬奧擔任掌旗官,父親連金順也赴韓替兒子打氣,他說,「上屆冬奧在俄羅斯索契太遠,只能透過轉播看賽事,這次現場支持,不想給德安壓力,期許他能突破個人最佳成績,10年的努力總算有點成果,希望他能為國爭光。」

平昌冬奧賽事為期17天,將舉辦雪橇、滑雪、雪車、冬季兩項、冰球、滑冰、冰壺等7種競賽運動、15 個競賽科目及102個競賽項目,也是史上首度舉辦超過100個競賽項目的冬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