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謙晏爭「先」誰贏? 蔗總語帶玄機

2018/02/10 06:00

施子謙(記者黃志源攝)

江辰晏(記者黃志源攝)

競逐最後一席先發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昨統一獅進行隊內紅白對抗賽,施子謙、江辰晏是本季先發輪值人選,此役兩人各先發投2、3局,僅江辰晏被江亮緯轟陽春砲失1分,獅隊總教練「蔗總」黃甘霖期待兩人能扛起球隊先發重擔。

施子謙和江辰晏是西苑青少棒、青棒6年同期戰友,本季獅隊先發輪值確定為3洋投和潘威倫,最後一席由施子謙、江辰晏在內的多名本土投手共同競爭,昨紅白賽頗有較勁意味。

施子謙蛻變「令人放心」

蔗總表示,昨為施子謙春訓首度出賽,有完整秋訓和春訓,感覺施子謙在技術和心理層面都比去年成長許多,只要身心沒問題,應該會是先發輪值一員,令人放心。

江辰晏缺決勝武器

至於這幾年投得跌跌撞撞的江辰晏,蔗總認為,江辰晏2好球後缺乏決勝武器,難解決打者導致用球數過多,常先發4、5局就退場,這一點需克服。對於本季先發輪值布局,蔗總說,「除了3洋投,本土大概有7、8個人選,若土投無法擠進先發輪值,就會調到中繼,像是陽建福、江辰晏。」

昨紅白賽打7局,比賽發生小插曲,7局下陳韻文登板投球,面對首棒打者蔡奕玄,遭擊出強襲球打中右腳脛骨,全場爆出「哇」的一聲,全隊連忙到投手丘關心,陳韻文一跛一跛回休息室冰敷,由於牛棚已沒投手,比賽提前結束,兩隊2:2握手言和。他表示,還好球沒完全打中脛骨,只是擦到而已,初步觀察沒傷到骨頭,應無大礙。

去年陳韻文征戰經典賽,春訓缺席,球季後半段體能下滑,他坦言都靠意志力在撐。今年投入完整春訓,他說,「希望春訓能加強體能和技術上的不足,目標是比去年好。」

獅隊三壘手陳鏞基,本季加練一壘,昨他拿郭阜林手套守一壘,他表示,今年仍以三壘為主,守一壘可讓教練團靈活調度。去年陳鏞基月薪52萬元,新約還未談定,以他近年來亮眼成績,有機會挑戰月薪60萬元,他說,「合約交給經紀公司處理,先把訓練做好。」

統一獅投手陳韻文(中)遭強襲球擊中右腳脛骨,初步判斷應無大礙。
(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