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開幕 「半島旗」讓全場瘋狂

2018/02/10 06:00

南、北韓運動員共同舉著「半島旗」進場,掀起開幕典禮最高潮。
(法新社)

平昌冬奧昨晚開幕,台灣代表團由連德安擔任掌旗官,第76順位進場。
(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台灣代表團進場,場中央亮出台灣奧會會旗。(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92國2900多名選手競技

〔特派記者卓佳萍/平昌報導〕2018年平昌冬奧開幕式昨在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登場,共有來自全球92個國家、2900多位運動員參與,現場氣溫雖然只有攝氏零下1度,但並未創下最冷冬奧開幕式紀錄。

本屆冬奧以「和平」為主題,體育場中央擺放著一個碩大的銅鐘,在開幕式上鐘聲響起,和大會主題相呼應。伴隨著愉快的音樂,在雪白的冰面上,5個孩子快樂地玩耍,象徵著奧運五環。隨後太極虎現身,融合南韓傳統服飾舞者表演,充分展現南韓的文化、歷史背景。

在風靡全球的歌曲《江南style》歌聲引領下,運動員魚貫進場,台灣代表團排在第76位進場,連兩屆冬奧由雪橇好手連德安擔任掌旗官,本屆台灣共4人取得門票,寫下近4屆新高,包括連德安及競速滑冰宋青陽,還有第1次角逐的競速滑冰女將黃郁婷及戴瑋麟。

台將連德安今率先出賽

南、北韓代表團壓軸入場,兩國男、女運動員共同舉著「半島旗」進場,全場觀眾紛紛起身歡呼,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這次冬奧南北韓還組女子冰球隊參加比賽,也是奧運史上第一次。

首度參與綜合賽會開幕式的15歲雪橇好手楊仕勛表示,原本想像沒那麼好玩,現場體驗才知道很HIGH,尤其是看到台灣代表團進場,「HIGH到翻掉!」

20歲的俯式冰橇好手江俊弘曾參與2016年挪威青年冬奧,他表示,看到台灣運動員進場時,既興奮又很感動,但又帶著一絲絲遺憾,因為他只差1名就能入選冬奧,希望4年後換成他進場。

無舵雪橇連德安今天將打頭陣出賽,初賽時間是台灣時間下午6點10分,愛爾達體育台將直播。

冬奧開幕表演(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