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首金出爐 奪銀的話題更強

2018/02/11 06:00
瑞典女將卡拉(中)勇奪本屆冬奧第一金,銀牌比約根(左)則笑納生涯第11面冬奧獎牌。(路透)瑞典女將卡拉(中)勇奪本屆冬奧第一金,銀牌比約根(左)則笑納生涯第11面冬奧獎牌。(路透)

〔特派記者卓佳萍/平昌報導〕平昌冬奧預計發出102面金牌,將創下冬奧紀錄。首金於當地時間昨下午出爐,瑞典女將卡拉在女子越野滑雪混合兩項決賽,以總成績44分40秒90,擊敗挪威傳奇好手比約根,勇奪個人生涯第3金。

瑞典女將卡拉勇奪本屆冬奧第一金。(法新社)瑞典女將卡拉勇奪本屆冬奧第一金。(法新社)

瑞典成為獎牌榜金牌最先開張的國家,卡拉以7.8秒之差擊敗傳奇人物,她表示,一直以來,冬奧都是她努力的目標,賽前其實有點緊張,一整季狀況都不錯,「我不會回頭看,專注勇往直前,直到滑進終點。」

銀牌對手比約根今年37歲,收下個人冬奧生涯第11面獎牌,榮登冬奧史上最多面獎牌的女運動員,「我就是來拿獎牌的,這是我第5屆冬奧,我很開心這個年紀還能參賽。」

昨天舉行多項決賽,除了首金出爐,陸續又頒出5金,包含冬季兩項滑雪女子7.5公里組、短道競速滑冰男子1500公尺、跳台滑雪男子個人70公尺組與競速滑冰女子3000公尺組等。

花式滑冰是冬奧人氣最高的項目之一,目前仍在團體賽階段,今將舉行團體賽第2日賽程,日本與奧運俄羅斯隊暫時以積分13分並列第一,今有3項賽事將舉行,兩國競爭激烈,但外界看好奧運俄羅斯隊奪金機會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