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勒戴32背號 藍鳥開幕戰「退休」

2018/02/14 06:00
藍鳥隊宣布,將在開幕戰舉行哈勒戴的32號球衣退休儀式。
(資料照)藍鳥隊宣布,將在開幕戰舉行哈勒戴的32號球衣退休儀式。 (資料照)

藍鳥隊史第2個退休背號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藍鳥隊昨天宣布,將於開幕戰舉行哈勒戴的32號球衣退休儀式,今年球衣上也將配戴32號臂章,紀念這位一代強投。

去年11月,哈勒戴獨自駕駛單引擎輕型飛機失事身亡,享年40歲,他的32號球衣將是藍鳥隊史上第2個退休的背號,第1個是已進入名人堂的阿洛馬(Roberto Alomar)的12號。

哈勒戴大聯盟生涯前12年都效力藍鳥隊,曾贏得2003年美聯勝投王和塞揚獎,09年季後被交易到費城人隊,2010年投出完全比賽,贏得國聯勝投王和塞揚獎,是史上第5位兩聯盟都拿到塞揚獎的投手。

「透過羅伊(哈勒戴)的價值、自尊、職業道德和毅力,他體現了身為一個藍鳥人的意義。」藍鳥隊球團總裁兼執行長夏彼洛表示:「身為一個如何過有意義人生並積極影響他人的閃耀榜樣,他留給我們的,遠遠超過背後的數字和球場上的成就。」

哈勒戴16年的大聯盟生涯戰績203勝、105敗,防禦率3.38,是史上僅有兩位在季後賽投出無安打比賽的投手之一,曾8次入選明星賽,其中6次在藍鳥隊時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