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指揮官」換球員當 勇士輕鬆贏

2018/02/14 06:00
勇士球星柯瑞(左)昨役攻下22分,率隊輕鬆擊敗太陽。
(美聯社)勇士球星柯瑞(左)昨役攻下22分,率隊輕鬆擊敗太陽。 (美聯社)

柯爾「讓位」奇招 收3連勝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前役達成北美四大職業運動最速250勝的主帥柯爾,昨與太陽之戰,在暫停時將戰術板交給格林、柯瑞和D.魏斯特,讓球員「篡位」輪流畫戰術,出奇招也讓球隊提早進入狀況,終場勇士129:83大勝太陽,收下三連勝。

勇士是全聯盟最會打第三節的球隊,場均淨勝5.1分,高居全聯盟之冠,但球隊一直有慢熱的問題,不過此役上半場勇士已取得17分大幅領先。

柯爾解釋,「球隊是球員的,他們必須有主導比賽的意志,前陣子我們陷入一點低潮,也許他們厭倦了我的聲音,坦白講,連我自己都感到厭惡,所以無法將戰術傳達給球員。」勇士三連勝之前,曾經歷一段四戰三敗的低潮,也是本季首度連敗。

賽前柯爾就打定主意讓球員主導戰局,練球由伊古達拉負責,影片分析則交給麥基,比賽戰術設計也由球員自理,賽後柯爾特別向太陽總教練崔安諾致意,強調並非不尊重比賽,而崔安諾回應,「教練必須用各種方式激勵球員,若能幫助球隊更好,我對柯爾只有敬意。」

前鋒格林因手指傷勢休兵,由卡斯比頂替先發位置,他繳出「雙十」成績單,進帳本季新高19分、10籃板,卡斯比說,「勇士隊的球風無私,只要願意跑位,就能有很多的機會。」

柯瑞僅打三節就進帳全隊最高22分,他與父親在NBA累計攻下26883分,追平貝瑞父子檔,並列史上第三高,預料下一戰就能超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