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山男籃下令 過年只准胖0.5公斤

2018/02/15 06:00

南山主帥許時清。(資料照)

嚴陣以待下月HBL決賽

南山主帥許時清要求球員過年期間做好體重管理。(資料照,取自南山中學粉絲應援團臉書專頁)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4強戰在3月10、11日於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使得各隊即便進入農曆新年仍不敢怠慢。男子組強權南山高中昨中午開始放年假,但已耳提面命球員要注意飲食狀況,拒絕體重暴增的情況,若大年初三收假,測量體重胖逾0.5公斤,得接受操體能酷刑。

HBL4強戰3月10日於台北小巨蛋開打,南山高中將遭遇能仁家商。(資料照)

初三過磅超標者開罰

南山高中昨上午練完球後開始放假,為避免球員在過年期間大吃大喝導致身材「走鐘」,主帥許時清特別要求他們在離校前先量體重,初三收假時再量一次。許時清對於球員體重控制並非沒彈性,只要不超過0.5公斤都能接受,若有人超標,就是罰體能,且還是一視同仁,無論大隊、小隊都得嚴格遵守。

許時清說:「放年假就讓球員好好休息,之後再全力衝刺,但希望他們別忘記還是備戰狀態,才會這樣規定,畢竟一過完年就要上戰場,不能太過鬆懈。」

不僅球員得上緊發條,連家長都得幫忙注意飲食,許時清在球員家長群組中提醒控制飲食方式,澱粉及甜食都要節制,魚、青菜及豆類則不限,他說:「管理體重及飲食,我自己也是嚴格控制,我想球員一定也能做得到。」

此外,南山205公分禁區長人吳沛嘉因日左腳第五蹠骨骨折,導致他在12強複賽及8強都只能作壁上觀,原本預計在4強戰中歸隊。不過,許時清透露,醫生無法保證吳沛嘉的傷勢可以重返賽場,因此球隊暫時不給他進行劇烈跑、跳或衝撞,只能著重在肌力的訓練,預計年後將再做檢查,確定最終情況。

本屆男子組4強由衛冕軍松山高中碰上首度進軍小巨蛋的東山高中;南山則遭遇實力不俗的能仁家商;女子組則由永仁高中對戰南山高中、滬江高中對上普門中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