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來「電」的男排 圍爐最愛這一味

2018/02/15 06:00

張善源

記者林岳甫/專題報導、攝影

王明浚

黃建逢

今日是除夕夜,每戶人家大多會選擇在家圍爐迎新年,台電男排隊員、教練會放年假並返鄉吃年夜飯,而為了維繫好感情、向心力,球隊在除夕前,趁練球空檔進行餐敘,一同迎接狗年的到來。《自由體育》請「台灣洋將」黃建逢、「台灣戰神」王明浚及隊長「閃丸」張善源推薦最愛的過年料理,並訂下新年目標。

台電男排過年前團聚以凝聚士氣。

「閃丸」張善源 吃豬腳才像過年

張善源家住屏東東港,經常會吃當地知名的黑鮪魚生魚片祭五臟廟。他對豬腳料理頗有研究,像是屏東里港豬腳是汆燙、萬巒豬腳是滷的,自己喜歡滷豬腳。

張善源推薦年節一定要享用豬腳料理,他說:「每當過年,我們回到家會吃火鍋圍爐,還會再弄一道豬腳料理,才有過年的氣氛。」

張善源在狗年目標很務實,期盼自己、家人及隊友都要身體健康,並幫助台電完成企業聯賽4連霸。

「台灣戰神」王明浚 螃蟹是餐桌主角

「台灣戰神」王明浚場上霸氣深受球迷喜愛,喜歡的年菜同樣霸氣十足,他最愛在過年期間吃螃蟹,「補補身體」,迎接新年的到來。

王明浚這回在餐廳所點菜色是炸螃蟹,他說:「螃蟹很好吃,不管是炸、蒸都有不同滋味,我過年期間都會想盡辦法找螃蟹吃。」

王明浚去年5月底在蒙古亞洲東區男排錦標賽冠軍賽,不慎弄傷左膝,是生涯最嚴重的傷勢,一度難過地留下男兒淚。阿浚已經在1月中旬復出,他期許狗年能遠離傷痛,繼續在場上展現霸氣。

「台灣洋將」黃建逢 新科把拔推薦魚

場上扣殺不留情面的黃建逢,如今臉上都帶著微微笑容,原來他去年喜作人夫並有了女兒「小饅頭」。

黃建逢年菜推薦魚料理,希望自己新的一年能年年有「餘」,意指場上用盡全力,場下還有體力跟老婆一起照顧小朋友。他透露,家中圍爐桌上鐵定少不了魚料理,今年他還要帶女兒及老婆回娘家,不僅緊張還是個特別的初體驗。

黃建逢新年要好好照顧女兒,陪愛女健康長大,還要替台電完成連霸,當然身為近年國家隊固定班底,更希望能再次成為亞洲盃、亞運國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