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年拒當「硬」漢、「油」物 曾孟承有撇步

2018/02/15 06:00
在過年期間,民眾不管是開車回家團聚,或是在牌桌上和家人同樂,難免出現肩頸緊繃、腰痠背痛的情況,「Milo教練」也傳授好幾招在家就可做的舒緩、伸展動作。(記者黃耀徵攝)在過年期間,民眾不管是開車回家團聚,或是在牌桌上和家人同樂,難免出現肩頸緊繃、腰痠背痛的情況,「Milo教練」也傳授好幾招在家就可做的舒緩、伸展動作。(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倪婉君/專題報導

右手掌(或左手)置放臀部下方,下巴固定角度,用另一隻手輕輕的將頭部往反方向扳,可改善久坐或姿勢不良造成的不適。(記者黃耀徵攝)右手掌(或左手)置放臀部下方,下巴固定角度,用另一隻手輕輕的將頭部往反方向扳,可改善久坐或姿勢不良造成的不適。(記者黃耀徵攝)

雙手往後置放於臀部上方,核心肌群用力,肩胛骨往後夾緊,可改善長時間使用手機或電腦的駝背、胸悶等。(記者黃耀徵攝)雙手往後置放於臀部上方,核心肌群用力,肩胛骨往後夾緊,可改善長時間使用手機或電腦的駝背、胸悶等。(記者黃耀徵攝)

首先雙腳站穩、核心肌群用力,向前跨步不要太大,膝蓋垂直上下,可針對下半身進行訓練。
(記者黃耀徵攝)首先雙腳站穩、核心肌群用力,向前跨步不要太大,膝蓋垂直上下,可針對下半身進行訓練。 (記者黃耀徵攝)

雙腳站穩勿內、外八,重心往後坐,讓大腿與地面平行,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可針對大腿進行訓練。(記者黃耀徵攝)雙腳站穩勿內、外八,重心往後坐,讓大腿與地面平行,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可針對大腿進行訓練。(記者黃耀徵攝)

雙腳打開,將身體轉往右腳(或左腳)方向,固定脊柱後,慢慢把雙手往膝蓋方向移動,可放鬆下背、腿後腱。(記者黃耀徵攝)雙腳打開,將身體轉往右腳(或左腳)方向,固定脊柱後,慢慢把雙手往膝蓋方向移動,可放鬆下背、腿後腱。(記者黃耀徵攝)

民眾過年不忌口的結果,恐怕年後要圓上一圈,這時不妨聽聽「Milo教練」曾孟承從92公斤瘦到75公斤的瘦身大法,或是直接找他運動吧!

37歲的曾孟承前年底遭桃猿釋出後,去年初就到健身房當教練,如今他的體態比球員時期更精實,「我到這裡上班的前3個月就先從92瘦到80公斤,到了6、7個月左右,再瘦到75公斤。」177公分的曾孟承在轉職後發狠瘦了17公斤,他笑說,「我2004年剛打職棒的時候,就80公斤了。」

92到75公斤瘦身大法

其實從曾孟承變身學員口中的「Milo教練」,瘦身就是第一要務,「公司沒有要求理想體重,只是經理告訴我:『你要先把自己的身材練好,至少要讓學生看到有好的印象,人家才會來找你上課。』」

曾孟承就展開「魔鬼瘦身計畫」,「我最開始的一個半月都吃水煮餐,因為飲食控管最重要,占能否瘦身成功的60%。」那時候曾孟承的妻子會幫他準備瘦身餐,「就是用電鍋煮,大部分是蔬菜和雞胸肉,起床吃一碗後就去上班。」

由於剛到健身房的第一個月,是曾孟承的新人訓練月,中午到公司打卡上班後,主要任務就是自我訓練,也要看書準備接下來的公司考試。他一邊運動,再配合嚴格的飲食管理,「晚上就吃沙拉,或是到便利商店『看卡路里吃東西』。」意思就是在買食物之前,曾孟承都會看上面標記的熱量,每天都要計算卡路里。

到了第2個月,曾孟承就去台中總公司受訓兩週,「那時候中午公司有供餐,都是吃五穀米,晚上則是自己買。」當時和同事4人住一間,別人都問他:「你就吃這樣而已喔!」一開始雖然很痛苦,而且容易血糖偏低,但曾孟承很自豪地說,「我們運動員的意志力很強,瘦身就是要這樣!」

從去年1月4日到現在轉職已滿1年,曾孟承仍維持7字頭的體重,也已有不少學員,「其實這份工作跟之前當球員的性質相近,轉換上沒什麼難度,只是要去了解原理和正確動作,最重要的是不要讓學生受傷。」

如果看了「Milo教練」的瘦身方式覺得難度很高,也可以去找他一起設計專屬於自己的健身法!

變成Milo後 開口更專業

轉職當健身教練後,曾孟承說起話來有條有理,講解動作時也顯得專業,「這些都是看書看出來的。」

在健身房上班,曾孟承剛開始受訓時,除了多看健身相關書籍,還在公司安排下去「跟」其他教練的課,「從旁觀察,學習他們如何教學。」

在一開始一個多月的見習後,曾孟承就到台中總公司受訓並成功考取在職證照及C級證照,「回來台北上課之後,我就開始幫其他老師代課,後來也有自己的正式學生了。」

由於每個月要達到公司規定的130堂課,曾孟承也會有業績壓力,「我最高紀錄是一個月上190幾堂,那時候真的忙到連吃飯時間都沒有。」過去球員時期,曾孟承曾於2010年締造出賽70場的中職單場最多出賽紀錄,轉職之後拚勁仍在,「我就想挑戰一下自己,但我這算小CASE啦,有些教練一個月還上200多堂課咧。」

「學生都不知道我是誰」

儘管具有12年職棒資歷,也曾拿過中職中繼王,但在健身房上班,曾孟承就是Milo,不會去提自己過去的資歷,「我不會主動去說自己是Lamigo的投手,他們都不知道我以前在幹嘛,我的學員都不知道,有其他學生知道,是看到我們在訓練時認出來的。」

當健身教練後,曾孟承就幫自己取了個「Milo」英文名,「公司規定的,所以我就想一個好記的名字。」他認為轉職之後最困難的部分是經營人際關係,「很多學員都是大老闆級,必須好好『顧』。如果有效果,他們就會介紹人來。」

哪去找「Milo教練」?

World Gym台北公館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68號

平時開放時間:6:00~22:0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