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史最老球王 費爸重返世界第一

2018/02/18 06:00
高齡36歲的費德爾重返世界第一,成為網壇史上最老的球王。(法新社)高齡36歲的費德爾重返世界第一,成為網壇史上最老的球王。(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瑞士天王」費德爾再寫歷史!費爸昨於荷蘭鹿特丹男網8強賽,遭遇荷蘭選手哈塞演出逆轉秀,最終4:6、6:1、6:1勝出,晉級4強,積分確定能超越「西班牙蠻牛」納達爾,重返世界第一,成為網壇史上最老的球王。

生涯已拿下20座男單大滿貫賽冠軍,高齡36歲的費德爾仍持續統治網壇,重返球王後,費爸超越網球名將阿格西當年33歲又131天,成為史上最老球王;另外,暌違5年又106天還能爬回王座,史上首見,而費德爾首次衝上世界第一則是在2004年,未料相隔14年又17天還能獨佔鰲頭,也寫下網壇新頁。

費德爾表示,「努力成為世界頂尖選手,是每個運動員的終極目標,以前我努力不懈,達成多項成就,但隨著年紀增長,無論是訓練和保持競爭力,都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才能達成,這次登頂對我而言,意義非凡。」

2018年費德爾首先搶下澳網金盃,本賽季累積7勝0敗,生涯已拿下1139勝,目前費德爾勁敵包括喬科維奇、納達爾和穆雷皆受傷勢困擾,費爸只要保持健康,有望長期盤據球王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