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向飛人卡特致敬 爵士菜鳥勇「灌」三軍

2018/02/19 06:00
爵士米契爾換上暴龍15號球衣,模仿卡特2000年灌籃大賽獲得冠軍的經典動作,最終獲得48分,驚險摘下金盃。(歐新社)爵士米契爾換上暴龍15號球衣,模仿卡特2000年灌籃大賽獲得冠軍的經典動作,最終獲得48分,驚險摘下金盃。(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爵士超級新秀米契爾昨於灌籃大賽再演驚奇,臨時遞補參賽,卻初生之犢不畏虎,決賽兩次灌籃分別取得50分和48分,以總分98分擊敗勁敵南斯,爆冷奪得灌籃大賽冠軍。

米契爾2月初才確定頂替因傷退賽的A.戈登參加灌籃大賽,4次灌籃兼具創意和技巧,尤其是氣勢萬鈞的爆扣,深受評審青睞,成為奪冠關鍵,也成為爵士隊史上,第2位拿下灌籃大賽冠軍的菜鳥球員。

本屆灌籃大賽由米契爾、南斯、歐拉迪波和D.史密斯4人角逐,首輪歐拉迪波和D.史密斯皆出現失誤,其中歐拉迪波3次試灌失敗,僅拿下31分,提前淘汰。

父子檔灌籃王 南斯差一步

南斯特別邀請1984年拿下首屆灌籃大賽冠軍的父親出席,並於首輪換上父親昔日效力太陽隊的22號球衣,仿效父親空中轉身扣籃的戲碼,贏取44分,和米契爾攜手晉級。

決賽競爭進入白熱化,首灌僅拿下46分的南斯,第2次拿出壓箱寶應戰,發揮創意和滯空能力,使出「空中兩次打板」灌籃,技驚全場,也獲得50分高分。

米契爾最後一灌則向偶像飛人卡特致敬,他換上暴龍15號球衣,模仿卡特2000年灌籃大賽獲得冠軍的經典動作,在空中轉身拉桿後換手爆扣,最終獲得48分,驚險摘下金盃。

半年沒成功 最後一灌賓果

談起這一灌,米契爾說:「過去半年我都沒有完成過那個扣籃,兩天前我嘗試過但失敗了,今天早上我又試了一次,還是失敗,所以今晚能成功,我真的非常激動。」他也把這座冠軍獻給一直以來都堅定支持他的妹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