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老球王費爸 鹿特丹爭冠

2018/02/19 06:00
「瑞士特快車」費德爾。(法新社)「瑞士特快車」費德爾。(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將登基世界球王的「瑞士特快車」費德爾,昨在鹿特丹網賽4強戰面對33歲義大利老將塞皮,最終6:3、7:6(3)過關,生涯第3度闖進這項賽事決賽,前兩次費爸都拿下冠軍。

費德爾過去和塞皮對戰14次,拿下13勝1敗的絕對優勢,昨費爸維持宰制力,首盤雖先於第4局遭破發,但很快穩住陣腳,第7、9局連續突破對手發球局,輕鬆搶下首盤。

次盤,雙方堅守發球局,一路鏖戰到6:6仍難分軒輊,最終在搶7大戰才分勝負,塞皮雖先破發取得1:0領先,但費德爾臨危不亂,連續搶下5分,奠定勝基,最終7:3勝出。

冠軍戰對決迪米特洛夫

前役費德爾晉級4強,已確定超越「蠻牛」納德爾,成為史上最老球王,昨再上層樓,冠軍戰將碰上保加利亞名將迪米特洛夫,爭取自2005、12年後第3座鹿特丹網賽金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