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羅德防護員 大久保與台超有緣

2018/02/20 06:00
千葉羅德防護員大久保研介。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千葉羅德防護員大久保研介。 (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特派記者倪婉君/石垣島報導〕在羅德隊陣中,有位非常瞭解台灣球員身體的防護員,他就是大久保研介。早在2012年擔任興農牛防護員,大久保隔年又加入經典賽台灣隊;之後赴美擔任陳偉殷防護員3年,他認為殷仔是很有個人想法的球員。

認台灣球員身體素質不錯

長相斯文的大久保,和台灣的淵源至少要追溯到6年前,他受興農牛的邀請加入防護團隊,當時就具備體能訓練師、針灸按摩師及運動傷害防護相關國際級證照;如今大久保加入羅德防護隊團,這次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暢談他的台灣經驗。

6年前來台後,大久保隔年就加入經典賽防護團隊,他說當時很多台灣球員都是第一次見面,但他的專業就是瞭解球員身體,當時就覺得台灣球員的身體素質很不錯,爆發力和力量都很好。

「殷仔很有自己想法」

到了2015年,大久保又赴美擔任殷仔的防護員。那時是殷仔在金鶯的最後一年,大久保從前輩口中得知殷仔在找防護員,然後去面試,也進行實際治療。結果陳偉殷覺得技術很不錯,就請他擔任防護員,讓他從金鶯跟到馬林魚。大久保認為,陳偉殷很有自己的想法,治療的時候,他會主動表示要如何治療,兩人也互相溝通,做出很好的治療狀況。

不過大久保後來決定回日發展,他說,「在大學的時候目標就是在日職球隊當防護員,剛好有機會,就決定回來日本。」羅德左投陳冠宇去年季後和陳偉殷一同自主訓練,大久保也聽陳冠宇說訓練成效不錯,加上剛加盟的李杜軒,他和台灣的關係繼續延續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