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高山滑雪 女子滑降金銅牌分寫歷史

2018/02/22 06:00

美國滑冰女神馮恩在頭盔邊緣寫上祖父名字的縮寫「DK」。(法新社)

冬奧高山滑雪女子滑降金牌得主義大利選手戈姬雅(中)、銀牌挪威籍莫溫克爾(左)、銅牌美國馮恩(右)。(路透)

戈姬雅拿下義大利首面高山滑雪女子滑降金牌。(法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平昌冬奧高山滑雪女子滑降項目昨落幕,義大利女將戈姬雅以1分39秒22摘金,成為隊史首位在此項目封后的選手,33歲的美國「滑冰女神」馮恩告別秀僅以銅牌作收,但已成為史上最年長高山滑雪獎牌得主。

馮恩是美國史上最傑出的女子滑冰選手之一,曾和「老虎」伍茲交往,在美國擁有極高知名度;生涯曾於2010年奪下溫哥華冬奧女子滑降金牌,另外拿下超過30次世界盃冠軍,昨進帳個人在奧運的第3面獎牌。

馮恩將此榮耀獻給去年底過世、享年88歲的祖父,她哽咽地說,「他在天之靈一定也在看我比賽,我相信他會以我為榮。」

賽前馮恩特別在頭盔刻上祖父的名字Don Kildow的縮寫「DK」,並加上一個愛心的符號,代表生命中的摯愛,馮恩說,「祖父是我滑雪生涯的重要支柱,他從來沒有放棄我,我拚盡全力,就是希望能拿下獎牌送給他。」

義大利女將戈姬雅以1分39秒22摘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