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訓場地不足又掉漆 戴球后開砲

2018/02/22 06:00

戴資穎秀出羽球訓練場地掉漆照。(取自戴資穎臉書)

羽球球后戴資穎直指國訓隊練習場地不夠,希望給選手更好的訓練環境。(資料照,法新社)

要求成績前 盼先有足夠場地

〔記者粘藐云、方志賢/綜合報導〕正在為全英羽球公開賽備戰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在臉書上開砲,直指國家培訓隊練習場地不夠,希望獲得外界重視,給選手更好的訓練環境。

戴資穎指出,新建的羽球館僅有6面場地,雖然後來用噴漆方式在木地板上增加2面沒有地墊的場地,加上籃球場的2面,但整個培訓隊加上陪練人員超過30人,根本不敷使用,且籃球場場地糟糕,還有1面場地沒有設置球網,連線都是歪的,還用膠帶貼上。

小戴表示,她是一定有場地可以練球,發文目的是想讓外界了解選手遭遇的困境,「大家都希望每個隊都有好成績,但在要求要有好成績之前,能否先給我們足夠的場地練習?」

國訓中心:一週內增至14面

對此,國訓中心回應,除原有球類館6樓羽球場,又額外在3樓籃球場提供4面羽球場地,共計10面,已比里約奧運培訓期間提供的8面場地還多,其中2面場地使用木質地板、1面設置高台係配合培訓隊技術訓練。

今年度國訓中心也將依照羽球隊需求,補助羽協新購場地,增加至14面,預計於1週內舖設完成。

全英公開賽將在3月14日開打,尋求衛冕的戴資穎首輪將碰上印度前球后賽娜,兩人過去交手14次,小戴取得9勝,且近期對戰7連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