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牛與獨行俠 拚選秀不拚戰績

2018/02/22 06:00

公牛隊25歲小將費里西奧。(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NBA明星賽落幕後,下半季賽程將在明日展開,各隊積極爭取季後賽門票,不過也有部分隊伍認為晉級困難,獨行俠、公牛都已選擇提早放棄,爭取下季的選秀順位。

公牛主帥霍伊柏格表示,球隊已放棄季後賽,下半季重心放在培養年輕球員,預計讓25歲小將費里西奧、諾瓦巴擔任先發;費里西奧本季場均3.8分、2.7籃板,諾瓦巴繳出場均6.8分、4.2籃板,兩人表現平平,過去多以替補上陣。

公牛目前戰績20勝37敗,排名東部第12名,距離第8名的熱火還有9.5場勝差,晉級希望渺茫。雖然在米洛提奇歸隊後,公牛一度竄起,但隨著他被交易至鵜鶘,也宣告球隊進入重建。

一向敢言的獨行俠老闆庫班,日前受訪時竟說:「我和球員晚餐時告訴他們,或許一路輸下去,對球隊反而是好事。」他認為即使聯盟不認同,但球隊沒機會打進季後賽,用輸球爭取好的選秀順位,或許是較佳的選項,獨行俠目前戰績18勝40負,為全聯盟倒數第3,只贏老鷹、太陽。

以目前聯盟規則,戰績倒數前3名球隊,獲得狀元籤的機率依序為25%、19.9%和15.6%,不過為遏止「擺爛」歪風,聯盟季前已拍板新的制度,將倒數3名球隊獲狀元籤的機率統一改為14%,新制將在2019年正式上路。

獨行俠老闆庫班認為一路輸下去,對球隊反而是好事。(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