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俊國熊到興農牛 「外交經驗」傲人

2018/02/22 06:00

俊國熊。(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過去中職就有球隊到國外移訓,以富邦悍將前身俊國、興農的「海外經驗」最豐富。

俊國成棒隊1989年成立,1992年在業餘球界曾赴夏威夷移訓,黃忠義回憶道,那年球隊奪下某盃賽冠軍,老闆陳一平就招待全隊到夏威夷「半度假、半練球」,借用當地大學球場練習。

隔年以俊國熊之名進軍中職,一場職棒比賽都還沒打,全隊就先到沖繩春訓。1995年底興農接手俊國熊,黃忠義說,1996年初全隊到澳洲布里斯本春訓,當地沒有正式球場,設備也不完善,訓練效果不佳。同年底,興農原定要到澳洲坎培拉春訓,因球團和道奇合作,改赴道奇在多明尼加所設的棒球學校春訓,為期40天,費用約1000萬元,當時興農總裁楊天發曾說,要改變興農牛體質,唯有此法。

黃忠義前後去多明尼加棒球學校5次。他說,那裡的訓練菜單扎實且細膩,有許多老外教練以1對2的方式教球員,對他選手和教練生涯幫助很大。

2003年底,興農送最後一批球員赴多明尼加受訓3週。鄭兆行說,他只去過這一次,當地有1座主球場、3座標準球場,室內和內野練習場地各1座,宿舍、餐廳和重訓室就在旁邊,設備完善。

鄭兆行表示,當地棒球學校主要訓練低層級小聯盟選手,教練教學經驗相當豐富,各種問題幾乎都能得到解答,且老外教球注重細節,場地多,練球緊湊且有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