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橫濱重大勝利! 強韌台灣隊 1分險勝日

2018/02/23 06:00

陳盈駿(右)面對日本隊防守,全力捍衛球權。(取自FIBA官網)

陳盈駿(中)首度披上台灣隊一軍球衣,就打出精彩戰役。
(台灣nike提供)

Q.戴維斯(中)表現全能,個人更寫下抗日5勝0敗戰績。
(台灣nike提供)

世界盃男籃資格賽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第2階段,台灣隊昨於客場橫濱挑戰日本隊,無懼滿場球迷的吶喊,頂住壓力打出精彩一役,首度打國家隊一軍的陳盈駿大放異彩,攻下15分、9籃板,加上先發奇兵胡瓏貿進帳15分,其中8分集中在決勝節,終場70:69險勝,收下資格賽首勝。

關鍵第一勝 攸關晉級資格

賽前2隊皆吞下2連敗,此戰攸關晉級資格,但台灣隊傷兵多,包括周柏臣、呂政儒、蔡文誠和劉錚等大將都缺陣,第2階段以全新的陣容挑戰日本隊,賽前台灣運彩更看衰台灣隊會負日達10分以上,但台灣隊展現韌性,首節就進入狀況,一度取得10分領先。

日本射手辻直人砲火猛烈,單場轟下8顆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26分,其中第2節就轟下4記,率領日本隊拉出一波15:0的猛攻,扭轉戰局,半場反取得6分領先。

台灣隊未讓前役遭菲律賓隊逆轉的劇本重演,2隊鏖戰到決勝節,台灣隊頂住壓力,拉出一波10:0的攻勢,再度取得上風,日本隊緊咬戰局一路苦追,終場前14.9秒,落後2分時祭出犯規戰術,陳盈駿2罰1中,日本反攻卻2罰不中,勝負底定。

陳盈駿出色 Q戴維斯5連勝

繼2017年世大運後,陳盈駿再度用好表現證明身價,他表示:「此役告訴自己減少不必要的犯規,並組織球隊進攻,我們靠團隊作戰贏球。」

隊長蘇翊傑攻下3分、5助攻,帳面數據並不出色,但沉穩地控制節奏,活絡團隊進攻,成為獲勝的隱形功臣,他表示:「球隊年輕球員居多,但落後時沒有慌亂,並確實執行教練的戰術,沒有發生失誤,才能在客場取勝。」

「新台灣人」Q.戴維斯則繳出12分、11籃板、6助攻的全能成績單,自2013年入籍台灣後,只要他健康出賽,我對日是完美的5勝0敗,成為「抗日英雄」,但Q.戴維斯不居功,他認為,全隊強烈的防守意識,彼此互相協防,才是後來居上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