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軍防翔Q 不料殺出「內外奇兵」

2018/02/23 06:00

胡瓏貿(右二)末節遭對手重擊嘴唇,仍含血奮戰。(台灣nike提供)

黃聰翰演出替補大驚奇。(台灣nike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隊客場險勝日本隊,收下本屆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重要的一勝,賽前FIBA官網分析,日本隊須嚴防周儀翔和Q.戴維斯,未料台灣出現「內外奇兵」胡瓏貿和黃聰翰,分別攻下15分和11分,打亂日本隊的佈局,主帥周俊三也盛讚2人表現超乎預期。

老經驗的周柏臣和蔡文誠缺陣,周俊三讓胡瓏貿扛先發大前鋒,擔綱防守日本歸化洋將布朗的重任,減輕Q.戴維斯的負擔,胡瓏貿使命必達,全場賣力防守,僅讓布朗攻下12分,最重要的是決勝節獨拿8分,攻守俱佳,打出個人在國際賽的代表作。

胡瓏貿第4節一度遭對手打破嘴唇,但仍浴血奮戰,生涯初先發就讓教練團印象深刻,他說:「上場要求自己盡全力防守,尤其是鞏固籃板,並相信隊友和教練,有得分機會就果斷出手。」

首度入選國家隊的黃聰翰,初生之犢不畏虎,取代射手呂政儒的位置,成為板凳奇兵,第3節手感加溫,飆進2顆三分彈,全場出賽22分鐘,攻下11分,是台灣隊替補出賽最久的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