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團體世界盃/陳思羽兩點通吃 台灣隊開紅盤

2018/02/23 06:00

陳思羽(資料照)

鄭怡靜領軍扳倒澳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總獎金27萬美元(約780萬台幣)的2018年團體世界盃桌球賽(ITTF Team World Cup)昨在英國倫敦點燃戰火,由鄭怡靜領軍的台灣女子隊,分組預賽首戰以直落三輕鬆收拾澳洲隊,開出紅盤。

團體世界盃每屆只邀請男、女各12支勁旅角逐,除了6大洲冠軍外,最近一屆世界團體錦標賽戰績最佳5隊及主辦國也可獲門票。

採奧運測試新賽制

和前幾屆不同的是,今年世界盃採用新的奧運測試賽制,每場比賽包括1點雙打、4點單打,3名上場球員每人各打2點。

台灣男子隊曾在2013年獲得史上最佳的亞軍,上屆團體世界盃也奪下銅牌,但上屆世團賽在莊智淵缺陣下,只獲得第17名,無緣取得本屆世界盃門票。台灣女子隊則靠著2016年世團賽銅牌,取得資格。

名列女子組第4種子的台灣隊,和羅馬尼亞、澳洲同組,只要獲得分組前2名就能晉級8強。昨首戰澳洲,世青賽女雙銅牌組合陳思羽/鄭先知,首點雙打輕鬆以3:0收拾塔波/卡尤爾;第2點單打,世界排名第8的鄭怡靜以3:1拍落奧運五朝元老、44歲老將洪劍芳。

世界排名11的陳思羽隨後乘勝追擊,直落三拍落塔波,幫助台灣隊開出紅盤。

女子組前3種子日本、中國及香港也分別以3:0擊退美國、北韓及英國,拿下分組賽首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