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草總視角 2013年台棒如何重返4強

2018/02/25 06:00
第3屆經典賽台灣一路殺進經典賽八強,也讓2013年世界排名躍居第4。(資料照)第3屆經典賽台灣一路殺進經典賽八強,也讓2013年世界排名躍居第4。(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第3屆經典賽暨資格賽,擔任台灣隊教頭的謝長亨率隊打出佳績,重返世界四強,當時國家隊後勤支援堪稱史上最強。展望未來一級國際賽事,草總認為,職棒和棒協勢必得合作,團結力量大。

2011年,台灣棒球世界排名落居第7,隔年經典賽資格賽由中職主導組訓,提供完善後勤支援,一路殺進經典賽八強,打出一場場感動人心的比賽,也讓中職谷底反彈,2013年世界排名躍居第4。

草總表示,當年經典賽由中職主導組訓,會長黃鎮台傾全力支持,讓選手無後顧之憂,在場上放手一搏,才能拚出佳績,未來職棒和棒協必須要集合力量向外。

2015年12強賽和去年經典賽,台灣隊都在首輪遭淘汰,影響積分排名。草總認為,短期決戰投手很重要,這幾年旅美投手無法效力,本土當自強,但中職各隊戰績優先,十分依賴先發洋投,土投難養成,大賽缺少獨當一面的投手,當然就被對手壓著打。

草總以南韓左投柳賢振為例,他說,「早期國際賽,台灣多次遭遇南韓,都敗在柳賢振先發手中,可見大賽強投有多重要,但目前我們有沒有這一號人物?」

投打人才配置是另一個議題,草總說,近年來中職呈現打高投低態勢,受美式球風影響,加上職業生涯長短和薪資待遇考量,現在國內三級棒球資質好的選手,也許普遍會朝打者發展,投手人才自然減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