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拜女網 詹楊配搶十摘冠

2018/02/25 06:00

台灣女將詹皓晴(左)和中國楊釗煊的組合,在杜拜女網賽雙打決賽逆轉擊敗謝淑薇/彭帥,摘下兩人搭檔以來第一座冠軍。
(歐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 杜拜女網賽女雙冠軍戰上演另類的「台灣內戰」,詹皓晴/楊釗煊在「超級搶十」後來居上,以4:6、6:2、10:6,逆轉第四種子謝淑薇/彭帥,摘下合作以來首座冠軍與獎金95088美元(約279萬台幣)。

詹皓晴/楊釗煊上一站杜哈女網賽16強止步,昨面對謝淑薇/彭帥,首盤3:1領先,但被對手連下4局,一度請求暫停讓教練進場指導,仍以4:6拱手讓人。

次盤一開始,前兩局雙方互保,詹皓晴/楊釗煊隨後發動攻勢,三度帶走對方發球局,以6:2扳平。雙方進入搶十,謝淑薇/彭帥開局打出5:1攻勢,但隨後詹皓晴/楊釗煊展開反攻,僅讓對手拿到1分,終場10:6獲勝。

這僅是詹皓晴/楊釗煊第二站合作賽事,詹皓晴興奮地說:「面對經驗豐富的對手,我們打得很好,沒想過會拿冠軍,但我們做到了。」

談到贏球關鍵,楊釗煊表示,其實就是試著把球打進去,詹皓晴則表示,很開心用這兩站比賽交到「好朋友」,一起吃飯、練球、比賽的時光很快樂。

謝淑薇2016年曾與俄國搭檔薩薇妮珂勇闖決賽,當時也是打到超級搶十落敗,屈居亞軍,這次和彭帥攜手,在四強賽力退里約奧運金牌俄國瑪卡洛娃/維絲妮娜,挾著超強氣勢挺進決賽,但功虧一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