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陳盈駿飆22分 不敵澳長人陣

2018/02/26 06:00

不畏澳洲長人陣,台灣隊主控陳盈駿(中)攻下全場最高的22分。(取自FIBA官網)

戴維斯雙十台灣隊Q.戴維斯進帳18分、11籃板。(取自FIBA官網)

胡瓏貿15分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男籃前役在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客場擊敗日本後,馬不停蹄飛往澳洲應戰,面對長人陣,當家後衛陳盈駿利用速度和靈活性突破重圍,攻下全場最高22分,「新台灣人」Q.戴維斯進帳18分、11籃板,胡瓏貿連兩戰貢獻15分,無奈全場籃板輸了20個,進攻籃板更少了14個,終場台灣68:88不敵澳洲。

澳洲是國際籃球強權之一,世界排名第10,2016年里約奧運更奪下第4,本次世界盃被納入亞洲區,造成極大的衝擊;台灣第一階段於主場碰上澳洲,輸了38分,昨二度過招,第三節打出24:21的單節攻勢,一度將分差縮小至16分,無奈第二節僅得10分,種下敗因。

主帥周俊三表示,「上半場不習慣高強度的身體碰撞,導致節奏被拖垮、得分當機,易籃後才逐漸適應,競爭力也提高,最明顯的是失誤降低很多。」

菲律賓射日

居B組第二

菲律賓昨於主場89:84擊敗日本,戰績3勝1敗穩居B組第二,台灣則於客場之旅拿下1勝1敗,兩階段累積戰績1勝3敗,排名第三,在四取三的小組賽中,暫居有利的位置。

最後階段將於6月29日、7月2日回到主場,分別碰上菲律賓和日本,尤其是台日之戰,將攸關晉級資格。

周俊三認為,「第二階段我們整體防守提升很多,尤其是布陣、協防都比第一階段更好,最後的關鍵兩戰最重要的是增加板凳深度,台澳戰替補群只貢獻6分,和對手全員皆兵有很大的落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