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當家主控 陳盈駿正式接班

2018/02/26 06:00
台灣新生代控衛陳盈駿(左)。(取自FIBA官網)台灣新生代控衛陳盈駿(左)。(取自FIBA官網)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台灣新生代控衛陳盈駿首度入選國家一隊,第二階段的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兩戰場均攻下18.5分,是球隊得分王,昨出戰澳洲,無懼對手190公分以上的後衛嚴防,豪取全場最高22分,昔日國手、現任電視球評陳志忠認為,陳盈駿對抗性、速度和得分能力都很出色,絕對是國家隊未來10年的主戰後衛。

25歲的陳盈駿,去年台北世大運帶領台灣隊打出驚奇,已展現大將之風,本季以選秀狀元之姿加盟廣州龍獅,繳出場均10.6分的成績單,是陣中除了洋將之外的得分王,如今再用國際賽的優秀表現,證明身價。

周俊三︰攻守助益大

主帥周俊三表示,「陳盈駿掌控節奏的能力很出色,加上身材確實比蔣淯安厚實,攻守表現都帶給球隊很大的助益。」

經過學生時代旅美和本季在CBA的磨練,陳盈駿並不畏懼身材高大的後衛,陳志忠分析,「陳盈駿無論打控球或是得分後衛都很稱職,蘇翊傑若擔綱主控,能釋放陳盈駿的得分能力,下一個階段蔣淯安歸隊,兩人搭配速度可以再提升一個檔次,破壞力也會更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