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札幌前副市長首次海外賽 獻給高雄馬拉松

2018/02/26 06:00
札幌前副市長生島典明(左)。(記者粘藐云攝)札幌前副市長生島典明(左)。(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高雄報導〕2018高雄MIZUNO國際馬拉松昨吸引不少國外跑者參賽,其中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前副市長生島典明也投入超半程25公里賽事,他表示沿途經過不少高雄地標,讓他更認識這個城市,還有愛河、蓮池潭等美景可欣賞,跑起來更有動力。

4度訪台的生島典明,這次是首度造訪高雄,他表示,目前札幌天氣大概是零下10度,來到高雄覺得天氣好熱,「這大概是我們那邊夏天的氣溫。」

生島典明先前曾參與札幌冬季亞運籌備小組,他以自身參與國際賽會經驗分享,「以一個參賽者的角度來看,我覺得很滿意,尤其沿途很多小學生為我們加油,充分感受到大家的熱情。」他表示,很多國外選手參賽,現場的廣播有日文同步翻譯,讓他們覺得很友善,也願意再度來台參賽。

生島典明過去在北海道參與馬拉松賽事超過10次,這是首度挑戰海外賽,25公里跑出2小時28分,他笑說:「雖然天氣熱有點影響,但以自己歐吉桑的年紀,能跑進2小時30分,已經很滿意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