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用球不是理由 猿札蛋2連敗

2018/03/02 06:00

火腿第二戰掃出14支安打,亞洲門戶交流賽兩戰全勝,賽後火腿監督栗山英樹(中)與猿球員握手致意。(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王柏融4打數摃龜。(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猿隊第二戰火力急凍,前7局僅林泓育擊出二壘安打。(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猿總教練洪一中認為,火腿打者臨場應變能力明顯較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僅3安吞10K 遭火腿完封

〔特派記者徐正揚/札幌報導〕北海道昨颳起5年來最強的暴風雪,冰封的不只是札幌的對外交通,還有桃猿的棒子,猿隊打線僅擠出3支安打,第8局又沒能解凍比照第1戰追分,以0:7在這次交流賽連吞2敗。

猿隊自開賽起12上12下,前7局僅林泓育擊出二壘安打,8局上藍寅倫率先安打,2出局後攻佔滿壘,儼然看到反撲的破口,余德龍鏖戰到滿球數後,擊出中外野強勁平飛球卻被接殺,打線慘遭10次三振,王柏融4打數摃龜。

真的打不到 大王4支0

「真的打不到,還是有差距。」總教練洪一中指出,雖然2隊還在春訓階段,打者在比賽中的臨場應變卻明顯處在不同等級,「有比賽當然想贏,球員自己都很清楚與人家差在哪裡,回去再好好苦練。」

猿隊從石垣島到札幌,與羅德、火腿打交流賽,都是各自用所屬聯盟的比賽用球,猿隊打者有不少飛球在全壘打牆前被接殺,相當程度與火腿投手用日職用球有關。洪總表示,用什麼球多少有影響,但他不會拿這個當理由,關鍵還是在於如何讓自己變得更強。

洋投依舊沒有起色,克恩三世先發2.2局挨7安失4分,5位本土投手僅林樺慶全身而退,4位主力牛棚各失1分。洪總認為,克恩三世的控球、變化球品質本就不算好,應該還要時間調整,至於牛棚沒能延續第1戰的水準,應是球路、習性很快就被對手掌握。

擊出猿隊首安的林泓育認為,火腿的投手真的投得很出色,隊友確實打得很悶,雖然結果是輸,但不代表猿隊比對手差很多,「他們是支不錯的球隊,但我不覺得他們很強,只是這場我們沒贏而已。」

札幌巨蛋的桃猿球迷。(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